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育樂街有廟會活動(?!)要封半條街辦桌
居然想吃什麼沒什麼 新味牛伯都沒開...
讓我so...so...sad...
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
在吃完不倒翁(註一)之後我又活力充沛
腫著一張嘴
繼續便當下集!!!

話說上一篇寫到兩家最常吃的中式便當
這次要介紹的則是...


1.<粵式>港記燒臘
東安路上的一邊除了連著幾家小北百貨、全聯和寶雅
另一邊則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便當、小吃店
其中每到用餐時間就會排隊排到馬路上的便是這家港記燒臘
DSC03130.JPG
其實這家店我在大三吃過一次
不過當時沒有特別印象
因為只是中午找不到吃的
隨處閒晃找到的
直到大四的某一天 非常想吃燒臘
又查了美食版
才發現大家很推的就是這家
而那次的再度拜訪
也讓我愛上了他 哈哈
雖然後來的漲價有降低一點C/P值
不過偶爾想享受一下的時候我還是會去吃

這家一樣是盛菜頗有效率的便當店
點餐跟新味一樣要排隊
隨著隊伍你會遇到幾個關卡~

第一關:
(隊伍行進到某切口處)會先遇到操著香港口音的BOSS一邊快手剁雞一邊say:
''小姐/先生,妳好!要什麼?''
通關密語是:"一個XX飯,外帶/內用"
密語正確後BOSS會準備一個寶盒傳遞給下一關Boss
接下來跟著隊伍前進到第二關

第二關:
眼前會出現一個透明櫃子 上面編有幾個號碼
號碼的下方是菜 通常有5道菜
請憑當時的直覺 說出三個號碼
經此關BOSS核准後
過關!

第三關:
也是最後一關,直接給予金錢即可過關,不過也有bonus!
在此階段的場景中 鐵桌上有三個鐵杯
鐵杯內分別裝有不同寶物(大概是辣羅蔔乾之類的...)
只要在BOSS將你的寶盒關上前
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 從鐵杯內拾取寶物丟入寶盒內
那麼就可以得到bonus完成任務啦!!!
接下來只要到隊伍旁邊的兩口井中汲取你所要的補給品即可離開

注意:
請從第一關起就一路緊盯著自己的寶盒,
以免途中被人掉包或被其他饑民誤取、搶奪,任務失敗!
另外別忘了你的身後還有一群饑民們,各階段中若無法速戰速決而猶豫不決,後果自行負責。

以下就是我的戰利品-招牌飯!
DSC03128.JPG
雖然偶爾會有配菜稍鹹的狀況出現
不過看到毫不嬌羞的臘妞們大喇喇的躺滿了整個白米海灘
我就好欣喜阿^0^
如果它現在還是和以前一樣55元就好了
現在一律價60元


2.<日式>日樁壽司
就在育樂街要連接青年路上的右手邊
一個小公園的對面
是一家頗不起眼的小店
但是卻有著頗為精緻的日式便當
DSC03093.JPG

店裡頭有賣各式的日本料理
DSC03085.JPG
通常我們會點一個便當配上生魚握壽司↓(good!)
DSC03092.JPG
以前還有點過鹹魚飯 也不錯
其實鹹魚飯就是將蒸的鮭魚弄碎之後舖在白飯上最後灑些芝麻海苔
簡單又美味 只是比起山根壽司也是一大碗35元 這裡賣的50似乎有點小貴
而這次介紹的重點-便當
其實有不同價位
最基本的是這兩款

雞腿便當↓
DSC03087.JPG
這張圖裡雞腿照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這也是狗先生的最愛
每次必點
聽說是雞腿很好吃是吧
但我還是喜歡大口咬豬排
所以個人偏好下面這個
豬排便當↓
DSC03090.JPG
話說這次拍照時剛好是店家快休息時去吃的
所以東西有點少的感覺
平常時間 配菜的份量會再多一些
整個便當有時候會吃不完...(E:怎麼可能?!!! S:= ="是真的...)
喜歡這家便當的原因有一大部分也是它的配菜
每次都有的沙拉和涼拌海哲皮
很清爽的感覺
另外便當還會附上味增湯和紅茶喔

上面這兩個便當的價位都在80元
其他還有100.150的便當
內容物當然隨著價位不一樣
還記得大三那時後的我們特別愛吃這家
幾乎一週吃一次 當時也實驗過各種價位的便當
印象中除了原本的東西還有多了煙燻鮭魚.生魚握壽司等主菜和高檔一點的配菜...

不過我想我還是吃基本款就夠了 哈





沒想到才打兩家店篇幅就這麼大
是我廢話太多了嗎 = =''
就此收手吧...
其他還有一些比較零散的便當
看情形再生番外篇吧XD
感謝大家收看啦
今天這個時間是晚餐文
應該肚子不會餓囉 哈哈

BYE~



(註一):不倒翁,育樂街內某知名炒飯店,預知詳情請待下X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