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屋~~~
傳說中的新企劃終於登場啦!!!(鼓掌~~~)

今天要回味的是錙銖必較的我
在偶爾感覺疲勞的中午或是考試後想犒賞自己時的最佳良伴
便當!!!

不過以我小小鐵馬的路程以及懶惰的個性
想當然爾的是不會在大太陽的正中午跑個大老遠吃飯
另外我保守不敢輕易冒險的個性
也難以開發新店家 總是只能繞著幾家打轉
所以以下的菜色 大概是成大朋友們都非常熟悉的店
因為實在都很近阿
而且中午時候也常常要大排長龍~
別說你不知道
說了你就知道
哈哈
Let's Go!!!



1.新味便當
從光口出去走進育樂街的第一家便當店
半開放式的店面中午時候總是大排長龍
不過流暢的便當盛裝模式也不會讓人久候
口味屬於較清淡(雖然這幾個禮拜有覺得油比往日多了一些...)
不過還不算油膩型便當
配菜、主菜均有多樣選擇
主菜中大概以烤雞腿(↓)滷雞腿等最受歡迎
DSC03147.JPG

不過我近1.2年來偏好烤雞腿排(↓)和糖醋排骨(↓↓)
DSC03104.JPG

DSC03145.JPG

因為雞腿排肉多且有咬勁、糖醋排骨幾乎沒有骨頭且酸甜適宜,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配菜早期有滷蛋現在沒有
高麗菜是我必選配菜(純屬個人偏好)
茄子(不會糊爛)、豆乾(我的新歡,夠味又有彈性)、海帶(只是想頭髮烏黑柔亮)也是最常選的菜色

總共可以選擇一主菜四配菜
均一價55元 (從前50元,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會給錯錢= =)
可外帶或內用 均附飲料跟湯


2.小圓園便當
位於勝利路與青年路交口附近
許多公司行號和學校會團體訂購的熱門便當店
老闆娘有點像林美秀(XD)人還蠻客氣的 聲音讓我想起高中的三民主義老師...
樓上和騎樓均有座位,老闆娘會以麥克風廣播通知取餐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外帶
而遇上尖峰時間內用、外送、外帶一次進攻
店裡忙成一片 就必需耐心等上一點時間(但我也都心甘情願啦 ><)

他們家的菜有一種特殊的口味不太會形容
也許是有點偏甜的口味吧
還是因為有灑胡椒粉的關係
總之就是小圓園的味道~
配菜由店家自行搭配
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組合
例如一種很大的扁豆...還是某種花椰菜炒法...炒馬鈴薯塊...魷魚芹菜等等
但是都很不錯吃
另外還會搭配一樣炸物,可能是炸干貝、甜不辣或雞捲之類的東西
所以每次都很期待打開來的菜色
便當外盒有大致菜單
DSC03111.JPG
最經典的就是招牌飯 60元
DSC03113.JPG
有三杯雞、炸魚條、紅燒肉三項主菜 其中又以紅燒肉最讓人驚艷
口感很像滷肉,肉塊滷的透徹,筋肉軟嫩,入口即化的感覺
每次都讓我流到最後捨不得吃完
香酥排骨飯(60元)裡現炸的香酥排骨再加上店家灑上的胡椒鹽
更是香氣逼人讓人忍不住要咬一口
DSC03270.JPG
如果將香酥排骨和紅燒肉排合併在一起就成了雙拼排骨飯(60元),GOOD!!!

由於先前漲過價的關係
目前最便宜的價位在55元譬如雞堡、魚排、雞胸肉排等等,大概有3.4樣。
想要有所節制的時候我就會退而求其次的選擇雞胸肉排便當
DSC03264.JPG
主菜的等級當然沒辦法跟前兩個比 但是人氣也不低
雞胸肉排比較像是大賣場的那種冷凍食品(或者是以前營養午餐那種薄薄的炸雞排)
但也不差啦
店裡也有準備湯,可以外帶
而飲料則是外面的飲料需要另外付費


喔...寫到這裡不禁肚子有點餓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另一種的宵夜文 哈哈
時間不早了
今天先寫到這
明天再介紹其他不同於中式便當的店家吧!
see you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