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提拉米蘇與布朗尼之後
這是第三次成功的小廚孃甜點作戰計畫
之前暑假原本想要試做很多種餅乾 但果然很輕易的就半途而廢了 (毆)
其實是因為 做了兩次吧 成品都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 覺得不是很滿意 哈

這個寒假開始沒多久 我就覺得太閒啦
於是 又想起了小廚孃計畫
這次終於成功啦
類似奇寶的餅乾
cookie monster 的最愛
完成哩!!!!!!

◎材料:
無鹽奶油 80g
細砂糖 50g
蛋 1個
低筋麵粉 150g
水滴巧克力 70g

(材料都就近在頂好買的 水滴巧克力沒想到居然買到了 小小包20元
另外 其實應該還要加香草粉跟萊姆酒但我沒有也懶得買 想說沒差 所以就省了 哈哈)

◎作法:
1.奶油室溫融化,跟糖一起打發。
2.打發後加入打好的蛋,一起拌勻。
3.將篩好的低筋麵粉倒入充分攪拌。
4.混入水滴巧克力(我們有把巧克力切碎 降分布更廣)。
5.烤盤預熱170度,將剛剛的麵糊分糰放置烤盤上,烤約15分鐘。
*依情形調整時間,我那時候覺得表皮顏色不夠深,所以又多烤了5分鐘,也可以慢一點出爐,讓它在裡面多悶一下。

其實作法比想像中的簡單 原本一直很困擾粉類過篩的裝備
也在我翻出以前家裡的茶壺 找出茶葉過篩的網子杯後解決了 ^^ (不是照片裡的過篩器)

害我這幾天都一直手癢很想再做
因為那天份量分配不均 片數不夠
所以吃的很不過癮 XD
而且我發現 放冷隔了一天之後 餅乾變硬 還比剛出爐的更好吃喔
話說狗初次品嚐 馬上連吃三片呢 = =+
真是太酷了
總之小廚孃寒假計畫第一發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